满天红烧腊

满天红烧腊,实体店现场培训,专注广式烧腊技术研究与分享

造型饱满,卖相诱人!这道豉油鸡做法简单好学

过年吃鸡,是大部分地区过年的必备菜,广东人的白切鸡做法、豉油鸡做法、窑鸡等,更是餐餐端上饭桌。

提到豉油鸡做法过程,大家都偏爱色泽光亮、圆润饱满的豉油鸡,这看起来让人非常有食欲,忍不住食指大动。很多人对豉油鸡色香味俱全的做法感到很神秘,其实并不难,今天跟大家分享豉油鸡做法的两个关键点:


1、做豉油鸡,选料是关键。

不选瘦小的鸡。豉油鸡要做到造型饱满,就不能选用瘦小无肉,只有骨感的瘦鸡。有经验的烧腊师傅常说,瘦如干柴的鸡(如下图),哪怕充气也无法做得圆润饱满。

不选嫩鸡。养殖时间过短的嫩鸡,肉质松软,煮的时候浸泡时间一长就容易掉皮;鸡肉质过于嫩没有嚼劲,也少了几分鸡肉味。


因此,选用肉质结实的鸡种相当重要!我们平时去市场买鸡,首先要确定养殖的时间足够。现在市场上的鸡大多是饲养鸡,挑选养殖时间长一点的鸡,鸡肉味道鲜美但又不失肉质的口感与劲道!


2,正宗豉油鸡做法,选用上等的酱油。

广东正宗豉油鸡,“豉油”就是主要成分,也就是酱油。如果使用的酱油质量差,煮制豉油鸡过程容易发生氧化,导致豉油鸡色泽发暗,鸡身光亮也就无从谈起了。许多烧腊档口的豉油鸡做法色泽均匀又光亮,卖相十分给力,那是别人对酱油的选择也十分苛刻。

不要以为味事达、海天、味极鲜、厨邦,所有的酱油质量都一样!多种酱油不但质量参差不齐,酱油中的苦味也大不相同。正宗的豉油鸡做法,烧腊师傅们习惯使用颜色金黄、且苦味不重的酱油,比如生抽王酱油。

质量一般的酱油,经不住长时间熬煮就产生苦味,从而影响整个豉油鸡的味道!因此,我们常说,酱油不但关系到整个鸡的卖相,更是口感和味道的关键!


粤菜里经典的豉油鸡做法,鸡肉肉嫩骨滑,滋味鲜美,主要特出豉油的香味,咸中带甜。豉油鸡的做法窍门今天就先分享到这,有关豉油鸡的制作过程与配方,欢迎关注我们后文持续分享~

本文整理于《粤港烧腊论坛》官网,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