满天红烧腊

满天红烧腊,实体店现场培训,专注广式烧腊技术研究与分享

市场卖烧腊明档设计建议这样做,既省钱又招揽顾客!

所谓明档,一般是将新鲜的原料装盘陈列在门店醒目的地方,来吸引顾客驻足购买。

明档的好处是,让人对菜品一目了然,顾客看到喜欢的菜会多点,店家有了新菜也可以及时展示。所以不少大店、小店如今都做起了明档。


然而,明档虽是潮流,很多人却摆成了路边摊的模式。顾客在明档看见的产品杂乱无章,食欲大减,餐饮店反而做不成买卖!今天,以烧腊餐厅为例,来和大家详细说烧腊明档如何设计省钱又吸睛!


1、烧腊餐厅明档设计有什么作用?

明档的好处是,吸引顾客驻足购买,且店家有了新菜,也可以及时展示。另外,明档能让顾客看得见,吃得更放心,增加信任感。


2、烧腊餐厅明档该展示什么?

通过明档展示烧腊产品,可拉进餐厅与客人之间的距离,建立信任;同时让客人对菜品更有食欲。但每个餐厅的明档核心都不一样,因而在进行明档布局设计时,以下五点是必须要展示给顾客的。

①环境卫生:看见案台干净无油污。

②餐具陈列:摆放整齐有序,无脏污油垢。

③菜品摆放:没入锅的整齐干净,已入锅的气味飘香。

④灯光色调:要温暖明亮,特别集中在重点菜品上。

⑤工作人员:着装整洁,操作规范,配合协调。


3、烧腊明档设计的基本原则

做餐饮,基础离不开色、香、味三大主要因素。明档设计带色,带香,才能带来客人;也就是把色和香,前置到顾客进店和点菜环节,以促进顾客的食欲来增加收益。

曾经有人建议一家海鲜店,在门口煎马友鱼,说飘出来的香味百分百能带来顾客,后来这家老板照做,店里果然生意好起来了。


在这个“颜值即正义”的大环境下,食物的色、香、味,以整齐干净优雅的方式展现出来,能很好地刺激顾客的食欲。毫不夸张地说,明档可以看作是一本活菜单!


烧腊明档设计不止需要注意以上3点,做明档还涉及到食品的安全卫生、设计美感、成本控制以及需要的摆放空间,并非随随便便可做起来,也不是什么餐厅都能做。餐厅明档设计虽好,但如果不适合你的店,千万不要用。

烧腊明档设计今天就分享这些,有关烧腊明档设计注意事项以及设计基本要求,如何设计更吸引眼球等相关文章,请翻阅往期文章。本文整理于《粤港烧腊论坛》官网,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