满天红烧腊

满天红烧腊,实体店现场培训,专注广式烧腊技术研究与分享

这样的烧鸭缝针做法保证鸭子不漏气不漏料!绝对值得一试

近几年,做烧腊卖烧鸭饭店越来越多,街头巷子走不远就会看到一家烧腊店,明档处挂着明晃晃的烧鸭烧鹅,油光皮亮,肥美多汁!烧腊人员做烧鸭,通过缝针的方式让烧鸭不漏气不漏料,造型饱满,且卖相美观。然而这烧鸭缝针做法并不好学,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二。

一,烧鸭缝针的两个目的:

1,让酱料锁在鸭肚里面,使烧鸭骨肉入味。

2,让烧鸭体型饱满,缝合开口处显得鸭子造型饱满,且不容易漏气。


二、烧鸭缝针做法的两个基本要求:

1,缝针要有密度,不要太疏。有些人做烧鸭两三针就缝完了一只鸭子,怎么会不漏料呢?烧鸭缝针做法没有标准的密度,就会造成酱汁外流的现象。鸭子肚内填料少了,烧出来的鸭子肯定是不够味的。


2,缝针之后要正确收针,避免漏气。一般烧鸭缝针做法都是左一针右一针,想扭麻花一样别起来,高温烧制也不容易漏气漏汁。如果缝针没有做好收针技巧,鸭身漏气,肚子内陷,体型不丰满,烧制出瘦削的样子自然不好看。

另外,鸭子漏气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,鸭身皮层内陷,烧制时每个部位受热不均匀,导致上色也不均匀,以至于之后鸭子色泽不好,卖相不佳。这都是烧鸭缝针做法失误导致的一系列问题,需要特别注意。 


烧鸭缝针做法算是做烧鸭过程中比较有难度的一步,不是一次两次就能操作好的,需要理论与操作结合起来,每天多练习,把各个细节步骤都做到位了,才能有效避免缝针漏气漏汁的现象。

本文整理于《粤港烧腊论坛》官网,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
评论